收藏网站

科研概述

   软件工程研究框架以软件开发的过程和方法为基础,以软件支持活动为保障,研究符合时代需求的新型计算技术和交叉技术,为领域工程的实现提供技术手段和支撑。
  中心的主要研究主要集中在软件质量与过程改进、软件协同研发和建筑节能等几个方面。其中质量与过程改进方面针对质量关键软件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要求,研究软件质量保障框架、技术及相关规范,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形成有机统一的质量管理流程,以及相应的技术支持、工具支持和规范支持;协同研发方面针对目前软件规模和复杂性不断增加、软件企业经营地域覆盖全球的软件产业分工协作趋势,为软件研发团队提供多种协同机制,包括任务协同、工具协同和团队协同;同时在建筑节能领域,以优化设计技术为核心,应用传感、网络及控制技术,实时监测、优化建筑照明、空调等耗能设施的运行参数,以最低能耗满足建筑内的环境舒适性要求,提供建筑耗能设备运行管理工具,实现耗能系统自动优化运行。

软件工程研究框架

人才培养

招聘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17 · 北京大学理科1号楼1730